岁月情长

码了4个小时的文。。

永远不要放开对方,好不好

你源的橙汁儿:

天呐!!写的好好!!炒叽喜欢!!!😭😭😭


咸虾寿司:



来自橙汁儿的图文 @你源的橙汁儿 画的超cute!






 【1.】




  清晨寅时,杨柳疏朗,瑟瑟撩人眉睫。隔了思江河细水望去,那边的竹林染了这几日最暖朝阳的生气。近处白桥纤巧,虹横秋波之上,正如一堆新雪。




  张小凡随师父来到思江河边的时候,正式一个初冬。




  早上来的路上,他便听师父说,他们不辞辛劳来寻的不是什么神人亦或者是学什么本领。而只是单纯的为了想赶上正值初雪时分,捕获肥美的鲜鱼做来补补身子。




  师父说到此事时,眼睛里早已是两眼放光的盯着思江河。张小凡没有多说,有个吃货师父对他来说也是件好事,可以蹭着吃上好的一顿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呢。




  但是......




  张小凡拿着师父递给他的鱼竿(直钩)撇了撇嘴,这怎能钓上鱼来?他觉得师父真是个古怪的老头儿,不直接用法术将鱼儿弄上来就算了,现在还让他直钩垂钓。




  师父似乎看出来张小凡的不解,解释道:“你身为一个天使,现在同为师一块儿下凡,目的就是为了考研你的本领,你看这附近的动物们,要是你一个不小心法术弄错了伤着它们可如何是好。”说完便自顾自的点点头,给了他一串冬萤草,转身找了个偏僻的地方自己和自己下棋。




  张小凡虽有百般的不情愿也还是照做了,师父虽然给了他上品中的补药极品冬萤草,但他也用不上。师父虽然疼他,但无功而返肯定会被训的,这鱼师父可是盼了极久的。被训是次要,对同样也是吃货的张小凡来说吃不上鲜美的鱼才是最痛苦的。




  张小凡放好了鱼线,就地盘腿而坐。抬头看着思江河的四周是连绵不断的群山,层峦叠嶂。靡靡白雾笼着青翠的山峦,几只孤雁远远得在空中飞着。另一边是青翠的竹林,隐约听得见几声清脆的鸟叫。




  望着此情此景,张小凡没了早起的疲倦,困意席卷而来,便安心的睡去了。




 【2.】




  棕黄的麋鹿慵懒地卧在主人的身边,大抵听到了几声轻微的鼾声,男子放下手上用嫩叶编好的花环,伸出手轻轻抚了麋鹿的额头。用身后分外刺眼的左翼拨开了被遮挡住的树叶。




  林惊羽瞧着对面略显眼熟又毫无戒备熟睡的人,戴着褐色的斗笠,一袭白衫,袖口处坠着几颗翠绿的玉珠,如雪般的银丝盘旋在他的颈间,几缕散落在他劲瘦的背上。




  看着好像有点碍眼,伸手抚开了那几束银发。




  梦中的人似乎感受到了动静,惺忪的睁开了眼,看着林惊羽还拿着他头发的那只手,修长白净。




  似乎还没睡醒,呆呆的也没什么动静。




  林惊羽看到他醒来后亦是一愣,而后觉得他这般模样极是可爱,微微笑道:“睡在这里不怕着凉吗?”




  闻言,张小凡缓缓地侧过头来。




  张小凡觉得今天的太阳有点额外强烈,看到林惊羽后只觉得一阵目眩。




  狭长的眉眼,英俊的鼻梁,除了身后硕大的半边左翼,他敢说在天宫上游玩了这么百年也没见过像他这么俊朗的人。




  “我当然不怕啦,我身体好着很呢!”张小凡一边回答一边站起来拍掉了落在身上的雪花,又问道:“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呀?你长得真好看,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好看的人。”忽然张小凡又想到自己身在凡间而不是天上,没见到是正常的事情呀。又觉得林惊羽的父母肯定为有这么好看的儿子自豪高兴,冲着他咯咯的笑着。




  林惊羽终于见到了他的正面,直直的盯着看他冲自己笑的脸,看了好久。




  还是和几百年前一模一样,一笑眼睛里就会跑出星星来呢。林惊羽心想笑道:“我已经被困在这里七百一十五年啦。”




  这么一说张小凡似乎就明白了他身后为什么是半边的羽翼,从衣袖拿出了之前师父给他的冬萤草递给他,“这个给你吧,我用不上。你家人肯定十分担心你,快快康复好了就回去吧。”




  性格还是软绵绵的善良小白兔。林惊羽笑着接了服下,“你都不知道我是好人还是坏人就直接给我了,不怕吃亏吗?”




  那笑容十分清欠,有些冷清,但仔细瞧来,却藏着温和与欢喜。张小凡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到:“不怕。”




  忽然觉得自己眼前突然模糊起来,接着便是无边无际的白,像极了几百年前昆仑山冬天的皑皑白雪。




【3.】




  林惊羽被压在五行山下七百一十五年,直到张小凡给了他冬萤草解开身上的封印救他出来,才终于能一展拳脚。




  自从上次捕鱼后,师父见着小凡和林惊羽两个人聊天,便直接冲上来对着张小凡说了一句‘你以后不用回家了,跟着惊羽混。’张小凡还没来得及问为什么,就看到师父看着林惊羽一脸的欲言又止转头对张小凡说到‘这是劫数,逃不掉躲不开。’




  扔下这一句话一溜烟就不见了。




【4.】




  小石路上,惊羽每隔几天,就要乱跑出去,每次出去,都惹些祸事。张小凡不止一次地跑去救他降妖除魔。




  又一次,林惊羽将鸷鸟精毙于翼下,转身离开。




  待林惊羽走远,鸷鸟精重新聚成人形。




  “真是不好意思呀。”张小凡不断地拜谢,“没想到这一路遇到的妖精都这么善良,之后到了我师父那里,我一定会如实禀报你们的善行,帮助你们早日修身上仙的。”




  “都是些举手之劳,能做些善事自然是好的。我不求回报,真的不要费心了!”鸷鸟精急忙摆手,然后又小心翼翼的问道,“只是不知道您耗费这么大力气,是为了什么。”




  “和惊羽接触了这么久,听说他以前是很厉害的魔界之王,要强的很。可他困在山下这么几百多年,法力又怎么可能不退步,若是被他知道真相,大概会很伤心吧。”张小凡道,“只好拜托你们陪我演这出戏,除了一开始遇到的那几只妖精,居然都愿意帮我。”




  林惊羽远远望着这一幕,翅膀一挥远去。




  “这傻兔子。”林惊羽笑着摇头,敲响了面前的门山。




  “你谁啊?”妖精开门,皱起眉头。




  “你魔王爷爷。”林惊羽翅膀一挥,一片锋利的尖片羽翼顶住妖精额头。“过会儿有个小天使要来,你演出戏,让他以为世界充满善意。”




  “不干就打死你。”




【5.】




  张小凡再傻也看出来了自己这些日子的法力突飞猛进都是多亏了惊羽,原来林惊羽不是想戏弄自己。




  “为什么要帮我?”张小凡直直的盯着他。




  “回去吧。以后我会来看你。”林惊羽一跃飞远了,这一次没有带上他。




  他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张小凡以后不用再跟着他了。




  张小凡回到了昆仑山,见到了师父。好像师父瘦了一圈,看到张小凡回去喜极而泣,嘴里一直念着说‘乖徒儿,为师不是不要你了。我现在把以前的事都告诉你,你怪不怪我都不所谓了,你没事就好。’




【6.】




  月夜把整个人间照拢起来,杏树下不起眼的小花趁着月色正好,慢悠悠的开出花来。




  人间已经过去几载,每夜入睡张小凡似乎都能想起当初惊羽缓缓站起,环视四周,衣衫破烂,肩胛骨处露出一个碗口大的伤口,还在往下流血。这个人背后明明被千万利箭所指,每一支羽箭上附着了能烧伤元神的三昧真火,可是他眼神所到之处,每个人都忍不住为之瑟缩。




  而这般模样都是为了得到他,师父利用林惊羽做了一个约定。只要他帮昆仑山作战就把张小凡给予他。




  他做到了,也失去了右翼。师父却反悔了。




  他伤的极重,师父将他困在荒山易如反掌。




  他不仅失去了右翼还失去了他日思夜想的人,那个懵懵懂懂闯进他魔殿里的小兔子。见一面也没有机会了。醉生梦死的待了几百年。




【7.】




  可是张小凡又何尝不痛苦呢,他毫不知情的被师父抹了记忆。




  ‘当初说好了打完战就回来带我去你家,说了回来看我的。你没来,又耍我。我在桥上等了好久,好久。吃了三串冰糖葫芦,五只画糖,四个桂花糕。后来回去,我一人喝光了师父私藏的几坛酒。现在被罚抄诗经,外面好冷风好大,星月好亮好孤独。师兄都笑话我,他们说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我没哭,我不信,我偏要等。’张小凡一个人翻了个身喃喃。看到草丛上两只蝴蝶翩翩起舞地被他惊吓的飞走了。




  张小凡突然就爆发地哭出了声:“为什么连蝴蝶都是双双的飞舞着嘲笑我。你能不能稍微告诉我一声你想我了,小点声,就我们两个听见,你不来找我也可以换我会去找你的,我谁都不要了,之前你让我难过的事和让你难过的事我再也不做了。”




  哭声一直没有减弱,好像张小凡要把这些日子的难受都发泄完。




  一阵羽翼落在草坪上也落在张小凡颈窝。痒痒的直挠人心。




  “胆小鬼,别在草丛上哭啊。”就听见后面传来惊羽的声音,“我还是没能把你忘记,可能太喜欢你了吧。”他抱住了泣不成声的张小凡,对他说也似乎是对自己说:“答应我不要走。”






  细雪飘落,星河倒悬,却是人生初见。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