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情长

王婚(番外)

凯源不得了

灼夭妖autumn:

生贺~预祝源源17岁生日快乐!



甜的!甜的!我发四绝对甜!哭唧唧~



纯脑洞,勿上升真人







两个小时以前,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悲催的粉丝了~我的两个爱豆互相把对方拐走了~是的互相。我的大爱豆先是宣布结婚了,哭的我稀里哗啦,这还不算,大爱豆还抽我去现场吃他和别的女人的狗粮!开玩笑我们岛上那都是吃皇家狗粮的在意这种渣渣狗粮么!可是为了看到底是哪个女人拱了我小爱豆的白菜我还是去了,还穿着彩虹鞋系着蓝绿色发带,我要让我大爱豆看看,你伤害了多少老母亲的心。婚礼上我的小爱豆惊喜现身,然后,然后,大爱豆居然回忆杀!把我小爱豆拐走了!俩人发出了冰岛注册结婚的文件的照片之后就再也不更新微博了。这次冰岛之旅,我是想趁着自己好歹做过前线姐姐的功底来拍一次冰岛新年的第一轮太阳,作为自己以后还爱但不混圈了的告别。
        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冰岛的天气预报这么不可靠!说好的,晴空万里呢!说好的,月明星稀呢!你这个狂风大作,无情的雪花在我脸上拼命地打是什么情况,在我苦苦挽留都没在风中留下我的帐篷之后,裹着睡袋的我,决定抱紧我的炮,踏上未知的前路。
我都不记得在风中走了多远,终于看到了一幢小木屋亮着暖黄色的光。我走上前敲了敲门。
“Who?”门内传来一阵迟疑的警惕的男声。
嗯?这声音好熟。不过大概是听错了吧。
“你好,我是来拍日出但遇上了风雪,我的帐篷被风吹走了~我看到你们这里亮着灯,请问可以让我避一避风雪么?雪停了我就走~”我操着一口蹩脚的英文,好不容易把这一段话说完,忍不住自己自己吹嘘一下“还好我小学英语还没还给老师~”
我话音刚落,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轻笑,“中国人?”然后门打开了,我感觉这个世界玄幻了,或者我在风雪里被冻出幻觉了?我居然在门后看到了我的大爱豆露着已经不明显的虎牙,眯着一双桃花眼轻笑着看着我。我忍不住掐了我自己一下,真疼~
“老王,什么中国人?你干嘛开着门站着啊?”下一秒,我看到我的小爱豆穿着肥大的白色毛衣露着比我都白都细的腿揉着眼睛从屋里走了出来,还没走到一半,就被我的大爱豆冲过去扛着回了屋,只有一句“那个你先进来坐”在他瞬移带起的风里飘荡,吧唧落了地。
我感觉我的大脑,已经当机了。我机械的走进屋里坐到沙发上,大炮落地的声音才终于把我从冲击中唤醒。我环视一圈屋子,屋内的装扮很简单,两个人躺着都很舒服的布艺沙发,小小的壁炉里烧着微弱的火苗,想来,刚才大爱豆应该是在照看火苗才那么快听到我的敲门。墙上的照片很多,也很熟悉。那些图片上面带着熟悉的水印,而这些水印从他们的最后一条微博也都渐渐看不到了。
我忍不住走上前,伸手摸过那些水印,不期而遇,中毒,CoconutBoys,ElopingKarRoy,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记载了我整个青春心脏跳动,我的每一次疯狂,我的每一次彪悍的反击的名字。我突然觉得有什么打湿了我的眼眶,我的眼睛渐渐模糊,快要看不清这些字符。
“他们很厉害吧?”
王婚(番外)
纯脑洞,勿上升真人
两个小时以前,我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悲催的粉丝了~我的两个爱豆互相把对方拐走了~是的互相。我的大爱豆先是宣布结婚了,哭的我稀里哗啦,这还不算,大爱豆还抽我去现场吃他和别的女人的狗粮!开玩笑我们岛上那都是吃皇家狗粮的在意这种渣渣狗粮么!可是为了看到底是哪个女人拱了我小爱豆的白菜我还是去了,还穿着彩虹鞋系着蓝绿色发带,我要让我大爱豆看看,你伤害了多少老母亲的心。婚礼上我的小爱豆惊喜现身,然后,然后,大爱豆居然回忆杀!把我小爱豆拐走了!俩人发出了冰岛注册结婚的文件的照片之后就再也不更新微博了。这次冰岛之旅,我是想趁着自己好歹做过前线姐姐的功底来拍一次冰岛新年的第一轮太阳,作为自己以后还爱但不混圈了的告别。
        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冰岛的天气预报这么不可靠!说好的,晴空万里呢!说好的,月明星稀呢!你这个狂风大作,无情的雪花在我脸上拼命地打是什么情况,在我苦苦挽留都没在风中留下我的帐篷之后,裹着睡袋的我,决定抱紧我的炮,踏上未知的前路。
我都不记得在风中走了多远,终于看到了一幢小木屋亮着暖黄色的光。我走上前敲了敲门。
“Who?”门内传来一阵迟疑的警惕的男声。
嗯?这声音好熟。不过大概是听错了吧。
“你好,我是来拍日出但遇上了风雪,我的帐篷被风吹走了~我看到你们这里亮着灯,请问可以让我避一避风雪么?雪停了我就走~”我操着一口蹩脚的英文,好不容易把这一段话说完,忍不住自己自己吹嘘一下“还好我小学英语还没还给老师~”
我话音刚落,就听到里面传来一声轻笑,“中国人?”然后门打开了,我感觉这个世界玄幻了,或者我在风雪里被冻出幻觉了?我居然在门后看到了我的大爱豆露着已经不明显的虎牙,眯着一双桃花眼轻笑着看着我。我忍不住掐了我自己一下,真疼~
“老王,什么中国人?你干嘛开着门站着啊?”下一秒,我看到我的小爱豆穿着肥大的白色毛衣露着比我都白都细的腿揉着眼睛从屋里走了出来,还没走到一半,就被我的大爱豆冲过去扛着回了屋,只有一句“那个你先进来坐”在他瞬移带起的风里飘荡,吧唧落了地。
我感觉我的大脑,已经当机了。我机械的走进屋里坐到沙发上,大炮落地的声音才终于把我从冲击中唤醒。我环视一圈屋子,屋内的装扮很简单,两个人躺着都很舒服的布艺沙发,小小的壁炉里烧着微弱的火苗,想来,刚才大爱豆应该是在照看火苗才那么快听到我的敲门。墙上的照片很多,也很熟悉。那些图片上面带着熟悉的水印,而这些水印从他们的最后一条微博也都渐渐看不到了。
我忍不住走上前,伸手摸过那些水印,不期而遇,中毒,CoconutBoys,ElopingKarRoy,这些对我来说都是记载了我整个青春心脏跳动,我的每一次疯狂,我的每一次彪悍的反击的名字。我突然觉得有什么打湿了我的眼眶,我的眼睛渐渐模糊,快要看不清这些字符。
“他们很厉害吧?”小爱豆走到我身边,轻轻的说到~伸手拍了拍我的头,“你也很棒~”说着他回头看了眼我落在沙发脚边的大炮,冲着我笑弯了杏眼“我见过你~也记得你。”他的眼睛一如当年那个鼻头上被抹了冰淇淋笑的一脸羞涩的少年一样,明亮,纯粹,盛满了细碎的星光。在他的眼睛里,你能感觉到他的真诚,不含一丝欺骗。
一如当初那个少年,他一出现,世界都变得明亮了。我的心里突然出现了这句话。这是我喜欢了那么多年的少年啊,他们有时像我童年的玩伴一样,会上蹿下跳的做些让你难堪却无法生气的玩笑。有时又像一个存在在你明媚的青春里,某个转角偶遇的梦中情人,一个侧脸,一个微笑,一次接近都让你心跳到怀疑自己快要窒息。有的时候他们又像远在天边的那片白云,他们从我们的包围中穿行而过,不留痕迹。我忍不住转头看向墙上那张青云志片场的饭拍图,那么喧嚷的环境里,两个少年交叠而站,人群再吵闹,他们的后背总是交给对方最安心,人群再不息,在有他们的画面里,却依旧只有他们是鲜艳的。
这是我第一次不靠镜头看到这么近的小爱豆,没有了曾经精致的妆容,素颜的他皮肤依旧光滑细嫩到让我羡慕,感觉回国之后该把家里存的他们代言的喜马拉雅,打包扔掉了,皮肤这个不是用一样的面膜就好使的~突然我面前的青年被一双肉乎乎的手搂住,
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不可以看了哦~他是我的~给你们看了那么多年,现在我可是有法律保护的,可以光明正大的不让你们看了~”一只“大猫”,不,是我的大爱豆的脑袋搭在我小爱豆的肩膀上。
“哎,王俊凯,你嘿烦~还有人呢,你能不能站直喽~”哎~小爱豆,我可看到你还往后靠了靠,挪了挪姿势让他搭的更舒服了~
“王源儿~她都看到你腿了~”大猫委屈的在小爱豆的颈窝里闷闷的说。
“没有,没有,我没看到,真的真的,一点都不白”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要不还是出去冻着吧~
“噗~”大爱豆突然就笑出了猫纹,倒在沙发上冲着小爱豆一个劲的露虎牙。
“王俊凯,你今晚睡沙发!客房给姐姐睡!”小爱豆红着耳朵说。
说完小爱豆也不理在沙发上被晴天霹雳轰顶的的大爱豆,捡起我掉在地上的随身行李,
转身就走~
“姐姐,我们的客房偶尔父母会来住,收拾的还是比较干净的,里面也有浴室~你在外面冻了很久了,快去洗个热水澡休息吧~”
小爱豆带着我走过一间与这间屋子最格格不入的一扇带着密码锁的门,推开了斜对面另一间木门,屋内装潢也是很简单,小爱豆伸手在墙上打开灯,暖黄色的灯光照的整间屋子一片暖融融的感觉。他把我的行李放在门边的矮柜上,走进浴室,翻找了一会,拿了一条干净的毛巾出来,递给我。“姐姐,我给你把热水打开了,你等一下可以去泡一下了~”
“那么,姐姐,你好好休息哦~”小爱豆冲我眨了眨眼睛,关上了门。
关门的瞬间,我似乎听到了一声委屈巴巴的“源源~”
我是被从门的缝隙里传进来的食物香气诱惑醒的。昨夜入睡时还在狂风大作的屋外,今天却变了一副模样。初生的太阳撒下一道道光柱,昨夜刚下过的雪,凝成冰晶在清晨飞舞。我忍不住抓起相机,冲出门去,记录下这一瞬的的钻石雪,我不断的按下快门,抓拍出这一场新年清晨的钻石雪。
一转头看到两个相依的身影交叠在一起,杏眼青年眉眼俱笑的偎在桃花眼青年的怀里,后面的青年紧紧的搂住怀里的人,露出一副仿佛整个世界都在身边的笑容。我拿起不知何时放下的相机,忍不住抓拍起这个瞬间。漫天的钻石星辰里,一双璧人紧紧依偎,如钻石般明亮,胜却人间无数风景。
也许是我的快门声打扰到了他们,他们一起转过头来看我,我有些难堪的放下相机
“不好意思,实在是太美了,我忍不住就想要拍下来了,我们真的太久没有见到你们在一起的新的画面了。其实你们的超话还在,可是人越来越少了,曾经的198岛民,如今也都没那么活跃了。”
他们相互对视一眼,“姐姐,没关系的,我们大概是因为以前被拍的太多了,对快门声比较敏感而已~”小爱豆,笑着说。
“姐姐,你的这张照片可以给我一份么?”大爱豆低头看了看小爱豆,揉了一把小爱豆的头毛,眯着眼睛对我说。
哇,好想撸这只餍足的大猫啊~
“嗯!好!”
“这下,我们的墙上有新的照片啦!”,小爱豆咧开嘴角,拍了拍手掌。
“对了,姐姐,我带你看个东西吧!来!”
我跟着小爱豆的步伐来到那扇不搭的密码门前,小爱豆熟练的按了密码,2029。我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停了一下,小爱豆转过头对我眨了眨眼睛,原来他们都知道,他们什么都知道。
走进这间屋子,我觉得我真的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屋子的墙上挂着两把吉他,两把很熟悉的吉他。一把属于Karry,另一把属于Roy。中间挂着一把小小的尤克里里。是那把被我们念叨它的含义念叨了很久的18岁生日礼物。吉他旁的地上立着一架看起来就得到了很好的维护的钢琴。“吉他和钢琴现在看起来还是最般配的么?”
“嗯!永远都是!”
不知什么时候来到门边的大爱豆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小爱豆,唇边勾着一抹笑。
“姐姐这边~”
小爱豆说着拉开了一扇柜门,柜子打开的瞬间,我觉得我们大概是这个世界最被宠爱的粉丝了。柜子里分门别类的按时间整理的整整齐齐的全是我们的饭制。有各家站子出的台历,有胶带,有某一年岛民录的手账爆炸盒的视频的光盘,有记录了这一年夏秋节我们又做了什么的整理光盘,我甚至还看到了b站里的小老虎七世系列,铑孟纸的爱无反顾和棕色腕带,还有写着他帅他帅名字的硬盘。
“你看老王这个90后老人家,还特地去学怎么用光盘刻图片视频,只有那些光盘装不下才用硬盘装。”小爱豆,撇撇嘴骄傲的说着这一柜子大爱豆的收藏。
突然不知什么地方传来一股糊味,“哎呀~我的小面!”本来准备开口说点什么的小爱豆闻到味道迅速的冲出了门去~
“其实我一直很感谢你们的~因为你们的存在,我们才能走得那么远,也因为有你们一路认真的记录,认真的陪伴,我们才知道彼此有多么重要,有多么深的融入进彼此的生命。我们谁都没有错过彼此,多好,是不是?”
“老王!快来!我的小面要糊了!”小爱豆在厨房大喊。
大爱豆冲我竖起食指嘘了一下示意刚才的话不要告诉小爱豆。然后迈着长腿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向厨房,跟在后面的我想起了饭圈的一句话“大海啊全是水,王俊凯啊,,,,”全是腿!怎么能那么快就走过去了!
撒着喷香的浇头,摆着几棵青翠欲滴的青菜,看着就让人食指大动。我忍不住拿起筷子搅拌均匀放进嘴里。
“怎么样?怎么样?老王的小面是不是超好吃!我吃了那么多年都还是觉得超好吃!”您的好友,世界第一凯吹已上线。
“好吃好吃,你别看姐姐转移话题,你今天得把这些都给我吃了,别想着剩很多然后出去吵着吃热狗!”大爱豆敲敲小爱豆的碗,示意小爱豆快吃。
小爱豆低下头搅拌起自己的面,突然从碗底翻出一颗被煎成心形的荷包蛋。小爱豆一脸笑意的转头看了大爱豆一眼,低下头吃面了,可是他红红的招风耳还是出卖了他。
再看一旁的大爱豆也不想刚才一样一条一条的慢条斯理,而是红着脸,斜眼瞅着小爱豆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面。
妈妈,我突然觉得牙疼,我想回家。
结束了早餐,大爱豆端出三杯咖啡放在桌子上。“姐姐,你今天就要走了么?”
“嗯,外面雪停了,我来的目的新年日出也已经拍到了”最重要的是我遇到了你们,“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今天我就要回国了。”我顿了顿,决定还是开口“我可以把你们今早的照片发到微博上么?其实是还是有很多人记得你们,想着你们,等着你们的。”
我觉得自己似乎提出了一个不可能的要求,他们选择离开国内,到国外生活不就是不想再被讨论么?
“发吧~”大爱豆眯起眼睛舔着虎牙笑了。“告诉大家我们过得很好,我们还在好好唱歌,好好生活。最重要的!不要再想着我的人了!这个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是我的!”
“老王!”小爱豆红着耳朵要去打大爱豆,却被大爱豆搂在怀里咬着耳朵说了几句话,瞬间练就更红了,偎在大爱豆怀里不说话了。
“姐姐我们刚好要去镇上买些东西,顺路送你去机场吧~这里也不好打车”大爱豆抬头对我说。
机场
办理了登机手续回来,小爱豆把我的相机递还给我,眼圈有一点点红。
“姐姐,你们要好好生活,找到属于你们的幸福,我们也会好好生活的。”大爱豆握紧小爱豆的手,目光的温柔的定格在那张他看了多年也看不腻的脸上。
我认真的点了点头,转身走向安检,即将入关的时候,我回头望去,看到两个相差无几相互依偎着却很美好的身影,他们见我回头还开心的招了招手。我忍不住将手拢成扩音器大喊“凯源不得了!好好唱歌,好好长大!”机场里喧闹不休,我被人挤上电梯,嘈杂的人生中,我似乎听到了一声薄荷味十足的“好!”,再回头,小爱豆的眼睛更亮了!闪烁着的不知是泪水还是他眼底的星光。
在等待登机的时候,我打开手机微博,也不顾国外流量贵的吓人,把相机里的新年日出,和那两个身影传到了手机里,选了半天选出其中他们的侧脸被太阳照的模糊不清的一张,和拍的最美的太阳和钻石雪发了出去。配字“传说一起见到了钻石雪的恋人会一直一直在一起,或许在很多人眼里你们不是爱情最好的样子,但在我们心里眼里你们就是爱情最完美的样子。老子一辈子都不脱饭!爱你们真的太好了!”
发完之后,我关掉了手机,踏上了回国的旅程。
落地之后打开手机,不出我预料的看到微博的评论和点赞转发数量都十分客观,另我意外的是我的特别关注,居然提醒我大爱豆和小爱豆发微博了。
“新年快乐!”只有简单的一句话,下面是一个视频,点开视频看到一段来自小爱豆的手写信。
“今天有一个姐姐对我喊‘好好唱歌,好好长大’感觉似乎又回到了我们最初的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只有两个喜欢唱歌的小孩子,唱着一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然后就被你们一直宠爱着。我不知道这首歌是怎么变成你们心头上一首忘不掉的旋律,那时的这首歌老王变声期,我又刚好感冒嗓子不好~事实上是很不完美的一首歌,但却得到了你们那么多的期待。现在的我们终于有机会可以好好的把这首歌唱给你们听了,感觉它已经有了很多个名字了,可是我却更想叫它,新年快乐,因为这是我想第一个说给他听的话。”
然后镜头被遮起再打开,我看到了那间熟悉的屋子,午后的阳光撒在窗边钢琴凳上坐的那个青年的身上,温柔,温暖,靠在钢琴边低头看着他的另一个青年,一双桃花眼柔的仿佛能掐出水。熟悉的前奏响起
“新年钟声带不走牵挂,
我的思念在梦里苦苦挣扎,
回忆让我心乱如麻”
他们互相对视一眼,又转过头去,轻轻一笑。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早已把我忘了啊?
曾经说好一起要长大的话,
还是那样清晰可见啊。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无人此刻陪我说话,
不会觉得孤单不会被丢下。
新年快乐,你快乐吗?
好想听听你的回答。
曾经会让人以为说过的话不会变卦
隔着天涯你现在在哪儿?
亲爱的亲爱的你好吗?
是否还能把我想起啊?
飘落在你脸颊的那片雪花,
是我对你说的新年快乐啊。”
镜头的最后是那两把一起被挂在墙上的吉他,还有那把小小的尤克里里。然后一句话轻轻的浮现出来,“我们已经好好长大了,我们还会好好唱歌的,还会继续把世界唱给你们听的。”
我感觉到有一片雪花落在我的脸上,抬头看,国内也飘起了雪花,我低下头转发了这条“新年快乐”的微博。“嗯,我们等着你们把世界唱给我们听!”




考试延期几天,刚好可以给源源写生贺文啦!陪你过的第一个生日,希望可以陪你更久~源源~17岁生日快乐~大家记得去听源源新歌《sleep》!敲好听!好啦,啰嗦完了的我要滚回去继续念书了。

评论

热度(46)